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國家衛健委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10月25日16:20
文字縮放:

10月24日上午,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委黨組書記、主任馬曉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歷史性盛會,是百年大黨再出發的裡程碑。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黨的二十大報告舉旗定向、思想深邃、引領時代、開辟未來,是黨和人民智慧的結晶,是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在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上,習近平同志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是黨心軍心民心所向,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之幸,要堅決擁護、緊緊跟隨。

會議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決貫徹貫穿於衛生健康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全力開創衛生健康事業新篇章。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堅決維護核心就是首要的“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確保各項工作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勝利前進。要錨定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堅持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牢牢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特征要求,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破解事業改革發展重點難點問題,全局性謀劃、整體性推進各項工作,推動構建中國式現代化的健康促進政策體系、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公共衛生體系,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積極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記“三個務必”,全面加強黨對衛生健康工作的領導,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多層次、多樣化的健康需求,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引導和激勵干部保持戰略定力,發揚斗爭精神,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不負時代、不負人民。

會議要求,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精心開展學習,深入開展宣講宣傳,強化指導督促,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確保深入領會、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報告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確保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取得實效。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