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全國對外友協黨組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全國對外友協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10月26日16:21
文字縮放:

10月24日上午,全國對外友協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第一時間集體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黨組書記、會長林鬆添主持召開會議並傳達了黨的二十大精神,領學解讀了黨的二十大報告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暢談參會感受和學習體會,並結合實際部署本會學習領會、貫徹落實和對外宣講工作安排。

會議指出,剛剛勝利閉幕的黨的二十大,是在黨成就百年偉業,帶領全國人民奮進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刻,也是在世界又一次站在歷史十字路口的關鍵節點,召開的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不僅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且事關人類前途命運,對中國和世界未來發展都具有裡程碑意義。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大會上所作的報告,系統全面、實事求是地總結了過去五年黨團結帶領人民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新時代以來發生的偉大變革及其裡程碑意義,科學分析了當前國內國際形勢和我國發展面臨的機遇和風險挑戰,科學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宏偉藍圖,通篇閃耀著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輝,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並對外宣介好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實質、核心要義和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論斷新戰略新任務新部署新舉措。要重點學習領會貫徹落實習近平外交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民間外交的重要論述。深刻把握中國共產黨是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黨,也是為人類謀進步、為世界謀大同的黨。堅持好、運用好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准確把握我國發展面臨的國內國際形勢和新的戰略機遇與風險挑戰,准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民間外交的人民屬性和新機遇新要求,特別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世界各國人民前途所在”、世界“何去何從取決於各國人民的抉擇”、“中國人民願同世界人民攜手開創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推進“民間等各方面對外交往”等關於民間外交的重要論述和殷切期待,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秉持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理念,積極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領會、貫徹落實和對外宣介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會要學懂弄通做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崗位,聚焦主責主業,用好對外政策宣介平台,著力解讀好中國式現代化、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新時代中國新發展新舉措,著力打造“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民間外交干部隊伍,切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轉化為黨員領導干部的黨性修養和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精氣神和工作實效,推動開創新時代中國民間外交工作新局面,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民間外交智慧和力量。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