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全國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全國人大常委會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10月26日16:21
文字縮放:

10月25日,全國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集體學習擴大會議,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機關黨組書記楊振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通過的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分析了國際國內形勢,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闡述了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等重大問題,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行了戰略謀劃,對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彰顯了大黨執政的定力魄力和大國復興的志氣骨氣,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

楊振武強調,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10月24日,栗戰書委員長主持召開常委會黨組會議,集中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學習貫徹要求。即將召開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七次會議,首項議程也是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我們要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和豐碩成果,自覺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統領行動,牢記“三個務必”,勇擔使命任務,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抓好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楊振武強調,一是融會貫通學,牢牢把握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系統跟進學,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切實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三是聯系實際學,牢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貫徹和有效執行。四是牢記使命學,牢牢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為服務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依法履職提供堅強保障。五是領導示范學,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習、帶頭交流、帶頭貫徹,帶動全體黨員干部領會核心要求、把握精神實質,帶領全體黨員干部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凝心聚力干事創業,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

全國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成員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交流發言,常委會副秘書長、機關各直屬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