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召開校(院)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專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10月26日16:22
文字縮放:

10月24日上午,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召開校(院)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專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黨的二十大代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長謝春濤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推動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在校(院)落到實處。黨的二十大代表、副校(院)長李毅,副校(院)長龔維斌,教育長兼文史教研部主任李文堂,黨的二十大代表張忠軍、褚鬆燕交流了學習體會,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組織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羅興平出席會議並發言。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務、擘畫的宏偉藍圖、取得的重大成果,對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匯集力量,對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舉旗定向、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新征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大家表示,作為新時代發展的見証者、參與者,對新時代十年特別是黨的十九大以來的五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深感自豪,同時更體會到責任重大,一定要緊緊圍繞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以昂揚的姿態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謝春濤指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鼓舞人心,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催人奮進。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充分反映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校(院)全體同志要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謝春濤強調,校(院)各部門要迅速行動起來,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扎實推進和深化各項工作。一是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教育培訓,及時、准確、全面、深入地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教學,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要抓緊開展集體備課,盡快打造系列課程,組織好領導干部培訓和黨校(行政學院)系統師資培訓。二是加大科研力度,聚焦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持續推出有價值的科研成果,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理論支持和政策建議。三是廣泛深入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校(院)所屬報刊、網站、出版要做好專題策劃,專家學者要積極發聲,相關部門要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國際傳播和培訓。四是各單位要精心部署,確保學習全覆蓋、全參與,不斷提高校(院)教職工的政治能力、理論素養和工作本領,切實擔負好黨中央賦予的職責使命。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