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中國作協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

中國作協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11月05日16:23
文字縮放:

11月2日,中國作協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國作協黨組書記張宏森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國作協黨組書記處同志,各單位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張宏森強調,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學習、逐字逐句研讀、深入系統把握,全面准確領會精神實質和精髓要義。要學習領會和把握大會主題,緊緊扭住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保持堅定的歷史自信與強大的戰略定力,以奮發昂揚的精神狀態,集中一切力量,排除一切干擾,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學習領會和把握“偉大變革”,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頑強拼搏的結果。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要學習領會和把握黨的創新理論,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方向,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在實踐中開辟更具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用真理之光照亮復興之路。要學習領會和把握使命任務,深刻領會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戰略安排,始終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堅定不移推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砥礪前行。要學習領會和把握戰略部署,大會對未來的恢弘擘畫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動員令”和“路線圖”,充滿了希望和光明,極大地振奮了精神、激發了斗志,有力凝聚了全黨全國人民的意志力量。要學習領會和把握“自我革命”,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在黨,必須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始終牢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張宏森要求,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准確領悟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堅定不移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黨組書記處同志和各單位各部門班子成員要帶頭學習,帶頭宣講,帶頭貫徹落實,努力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以實際行動為廣大黨員干部作出表率,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作協工作和文學事業全過程各方面。要切實加強黨對文學工作的全面領導,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增強黨的意識、黨員意識、黨的工作部門意識,保持戰略清醒,加強干部斗爭精神和斗爭本領養成,激勵干部敢於擔當、積極作為。要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重要論述結合起來,心系中華民族復興偉業、心系黨的事業永續發展,把藝術理想融入黨和人民事業之中,聚焦“國之大者”謀劃文學和作協工作。要貫徹落實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增強文化自信、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等要求,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本質要求,用高質量文學照亮人民生活,激勵人民創造美好未來。要不斷推進“新時代山鄉巨變創作計劃”“新時代文學攀登計劃”取得突破性進展、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精心籌備“中國文學盛典”系列活動和主席團會、全委會等各項工作,確保年底前各項工作順利完成,確保年度任務圓滿收官,也確保明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