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深學細悟 聚力奮進

中國工商銀行人力資源部黨總支
來源:旗幟網2022年11月15日14:33
文字縮放:

中國工商銀行人力資源部黨總支根據行黨委統一部署,立足組織部門實際,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以增強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為重點,切實把思想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在深學細悟中提升政治能力,在火熱實踐中凝聚奮進力量,以高質量組織人事工作服務全行高質量發展。一是注重先學一步、學深一層。10月16日上午,黨總支組織全體黨員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各支部、各黨小組通過談心得、晒筆記、畫導圖等形式,深學熱議黨的二十大報告和會議取得的各項重大政治成果。大會閉幕后,黨總支召開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暨交流分享會。二是注重系統部署、上下聯動。制定全行組織系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印發組織系統認真組織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報告通知,採取多種方式推動各級組織部門和組工干部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三是注重廣泛宣傳、凝聚共識。採取多種方式宣傳組織系統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風貌,宣傳工商銀行二十大代表先進事跡和學習心得,營造比學趕超的良好學習氛圍。

黨的二十大對金融工作和組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部署。人力資源部黨總支將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會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胸懷大局、服務大局,認真落實行黨委工作部署,聚焦“選干部、聚人才、抓基層”,努力書寫新時代組織人事工作的優異答卷。一是努力建設堪當重任的高素質干部隊伍。樹立正確選人用人導向,通過做深做實政治素質考察,嚴把政治關、廉潔關,著力打造政治過硬、忠誠干淨的干部隊伍﹔通過落實領導班子建設規劃,做好年輕干部工作,統籌用好各年齡段干部,著力打造結構合理、素質優良的干部隊伍﹔通過加強思想淬煉、專業訓練,著力打造自信自強、守正創新的干部隊伍﹔通過優化干部考評體系、推進干部能上能下,著力打造求真務實、擔當作為的干部隊伍﹔通過推動干部在艱苦地區、吃勁崗位上摸爬滾打,增強防風險、迎挑戰、抗打壓能力,著力打造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的干部隊伍﹔通過完善干部監督管理,加強干部關心關愛,著力打造凝心聚力、團結奮進的干部隊伍。二是深入實施人才強行戰略。准確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對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認真落實全行“十四五”期間人才發展規劃,高站位落子人才戰略布局,高起點拓展人才引進視野,高質量打造重點人才隊伍,高標准激發人才內生動力,充分發揮人才對全行高質量發展的基礎性、戰略性支撐作用。三是著力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堅持大抓基層鮮明導向,接續開展黨的建設主題年活動,加強黨建工作分類指導,推進黨建與業務工作相融合﹔深化基層黨組織標准化規范化建設,選優配強各級黨組織書記,建強黨務干部隊伍,強化黨員教育管理和作用發揮,將基層黨組織打造成有效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斗堡壘。

( 編輯:閆奕   送簽:賈澤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