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全面系統 突出重點 扎實認真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

交通銀行機關黨委(機關紀委)/黨委宣傳部
來源:旗幟網2022年11月16日15:29
文字縮放:

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結合工作實際,交通銀行黨委研究制定了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總行機關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計劃安排等,對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系統安排部署。

組織安排學習培訓。總行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將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重點內容,制定系統學習計劃,圍繞立足新發展格局推進高質量發展、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加強基層黨建和干部人才隊伍建設等專題,開展集體學習研討。機關黨委書記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機關基層黨組織書記、分管領域黨員干部專題授課。機關黨委委員、機關紀委委員開展專題學習研討。機關各部門黨組織結合職責任務,通過“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組織生活、聯學聯建等多種形式進行學習,並堅持機關帶系統,層層帶動全行各級基層黨組織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組織抓好干部教育培訓,分類分批對全行黨員進行全員培訓。

集中開展宣講活動。邀請中央宣講團成員來行宣講,全面解讀黨的二十大精神。組建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交行宣講團,總行黨委書記、董事長任德奇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以奮發昂揚的姿態全力推進新時代交行高質量發展”為題,帶頭對全行進行宣講。總行黨委班子成員按照分工和分管領域,深入1家省直分行進行宣講輔導。總行宣講團成員、各直屬機構主要負責同志結合工作實際,下沉基層進行宣講。同時,充分發揮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學習標杆作用,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為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部分青年干部代表等作集體宣講輔導。組織年輕干部通過講座論壇、學習沙龍、“青年大講堂”等方式開展專題學習交流與課題研討。總行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跨部門、跨條線聯學研討。

精心策劃宣傳報道。在《交通銀行》報推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對話總行部門和直屬機構負責人”系列訪談,以問答形式邀請總行機關部門和直屬機構黨組織負責人談體會認識和貫徹措施。在交通銀行強國號制作“交語聽瀾”系列音頻,邀請全行優秀共產黨員,講述學習黨的二十大心得體會、講述自己與交行的故事。圍繞“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主題,征集展示全行干部員工優秀文藝作品,營造濃厚學習宣傳氛圍。

( 編輯:閆奕   送簽:賈澤娟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