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走好第一方陣 奮進偉大征程

——“青年學習匯”第43期活動舉行

來源:旗幟網2022年11月18日19:21
文字縮放:

11月17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組織開展“青年學習匯”第43期青年理論學習分享交流活動,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邀請黨的二十大代表中的青年圍繞出席二十大、學習和貫徹二十大精神作主題分享,參會青年進行深入交流。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團組織負責人、青聯委員和青年代表60余人參加。

在主題分享環節,3位黨的二十大代表,生動講述參加二十大的寶貴經歷和真情實感,緊密結合部門中心任務和個人崗位職責,聚焦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准確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青年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殷殷囑托等,談感想、說打算、話未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第十三審查調查室傅玉慧結合自己作為監票人全流程深度參與黨的二十大選舉工作的經歷,談到青年黨員干部要提高尊崇黨章、踐行黨章的主動性,在黨內嚴肅政治生活中接受考驗鍛煉,要結合本職工作認真學習領會、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以“時時放心不下”的工作態度和“我將無我”的斗爭精神,把握時代機遇強化歷史擔當,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全面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國家發展改革委農村經濟司鄭慧濤談到,黨的二十大報告通篇貫穿人民至上思想,是新征程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根本遵循。當代青年生逢其時,要樹立遠大理想,堅持實干精神,保持敬畏之心,把群眾的利益放在心上,恪盡職守、勤懇工作,努力讓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商務部研究院林夢從普通黨員、智庫研究人員、商務工作、青年發展等四個視角分享了參加大會和學習二十大報告的心得體會,倡導新征程上的青年,要在深刻了解過去的“難”、深刻認識現在的“好”、深刻預判未來的“險”的基礎上,更加增強生逢盛世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自覺主動地肩負起青年一代的光榮職責。參會青年聚精會神聆聽他們的發言,結合實際深入思考,並就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構建新發展格局、維護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等方面問題踴躍發言、互動交流。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點亮了理想之燈、指明了前進方向,極大激發廣大青年愛黨愛國情感,極大增強廣大青年擔當奮進責任意識,極大振奮廣大青年干事創業熱情。作為直接見証者、參與者,大家對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感到無上光榮、無比自豪,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高度信賴、衷心擁護,對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下,闊步走好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充滿信心、充滿干勁。大家堅信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一定會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任憑風再高浪再急,隻要堅持道不變、志不改,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巍巍巨輪必將乘風破浪、行穩致遠。

宏偉藍圖已繪就,青春奮進正當時。大家一致表示,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和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最初一公裡”的生力軍,一定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的重要要求,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把“兩個確立”的政治成果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要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更加自覺運用蘊含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觀察時代、分析問題、指導工作,在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篤行真理的過程中堅定信仰信念、把握歷史主動。要牢牢錨定強國復興使命任務,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重大原則,堅決落實各項部署任務,把青春奮斗融入黨和人民事業,在人生奮斗的黃金期書寫出彩華章。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長,自覺對標“三個務必”的重要要求,深下基層、接實地氣,把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體現在工作學習生活全過程各方面,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推動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在中央和國家機關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讓青春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

( 編輯:張莉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