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國家機關老年大學舉辦“我們共同走過”教學成果展演

來源:旗幟網2022年11月18日19:31
文字縮放:

為慶祝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近期中央和國家機關老年大學舉辦了“我們共同走過”教學成果展演,表達中央和國家機關離退休干部堅定不移跟黨走、昂揚奮進新征程的堅定決心和對黨最真摯的情感,彰顯出中央和國家機關離退休干部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為、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展現老年大學雲課堂的優秀教學成果。

此次展演由中央和國家機關老年大學130余位學員傾情演繹。整場演出綜合歌曲、戲曲、詩歌朗誦、舞蹈、器樂等豐富的藝術形式,以不忘初心、接續奮斗的思想主旨將“老”歌“新”唱、節目翻新、重新創編,以聲傳情,以歌獻禮,老同志們用自己的方式謳歌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飽含著對中國共產黨的真摯感情,生動表達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離退休干部為黨和人民事業持續奮斗、增添正能量的堅定決心。老同志們紛紛表示,將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路上繼續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發揮老共產黨員作用,傳播好聲音、發揮正能量、作出新貢獻。

朗誦《紅船從南湖起航》再現了開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國革命的面貌、中華民族的面貌、中國社會的面貌,由此煥然一新﹔葫蘆絲表演《映山紅》《游擊隊之歌》帶領我們重走艱難的兩萬五千裡長征路、重現抗日戰場上人民軍隊在戰斗烽火中表現出的英勇頑強﹔鋼琴合奏、對奏、聯奏形式多樣、精彩紛呈,既演繹出了《茉莉花》的清新優雅,又演繹出了《保衛黃河》《唱支山歌給黨聽》的澎湃激昂﹔身姿優美、翩翩靈動的舞蹈《麥西來普》《呼倫貝爾大草原》和悠揚動聽、聲形俱佳的葫蘆絲表演《小小新娘花》描繪了新時代民族團結與復興的壯麗畫卷﹔合唱《我和我的祖國》《復興的力量》抒發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離退休干部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的決心和意志……一個個節目仿佛一幅幅生動的歷史畫卷,展現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歷程。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