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機關黨建資料庫>>黨建業務通

黨員代表大會代表產生的程序有哪些?

來源:旗幟網2022年11月24日15:28
文字縮放:

黨員代表大會代表的產生,根據《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條例》規定,其主要程序是:

(1)從黨支部開始推薦提名。根據多數黨組織和黨員的意見,提出代表候選人推薦人選。

(2)選舉單位就代表候選人推薦人選與上級黨組織溝通,提出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採取適當方式加強審核把關,可以對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在一定范圍內公示。

(3)選舉單位研究確定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報召開黨員代表大會的黨的基層委員會審查。

(4)選舉單位召開黨員大會或者黨員代表大會,根據多數選舉人的意見確定候選人,進行選舉。

選舉單位黨組織需要注意的是:(1)一般可按照多於代表30%以上的比例提出候選人推薦人選名單,按照多於代表20%以上的比例提出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名單。(2)對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考察后,形成考察材料並填報登記表。(3)選出的代表,應當報召開黨員代表大會的黨的委員會審批。(4)黨員代表大會召開前,由同一選舉單位選出的代表出缺數量較多的,根據工作需要,可以按程序進行補選。

(來源:《新編基層黨務工作手冊》)

( 編輯:王春春   送簽:王春春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