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三聚三式”抓實黨建工作

山東省濟寧市微山縣直機關工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11月25日09:03
文字縮放:

山東省濟寧市微山縣直機關工委深入轉變作風,積極主動作為,組織工委全體人員深入縣直部門單位,聚焦責任落實、問題整改、規范提升等方面,在一線了解情況、指導工作、督促整改,共同提升黨建工作質量。

聚焦責任落實,互動式督促指導。圍繞縣直機關落實落細“三級四崗”責任清單,以“四不兩直”的方式,深入縣直機關事業單位黨組織一線,面對面、零距離地了解部門單位黨建分管領導、黨建科科長、支部黨員等落實黨建主體責任、抓實黨建基礎工作、嚴肅黨的組織生活等方面情況,在一線摸清實情、找准症結,共同為提高黨建工作質量出謀劃策。

聚焦問題整改,點穴式整改推進。堅持突出重點、抓住基礎關鍵,突出“第一議題”制度、月度黨建工作提示函、意識形態等6大方面,結合前期督導檢查反饋的問題,逐條對照檢查,以釘釘子的精神和韌勁抓住不放,督促部門單位將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落到實處。

聚焦規范提升,跟進式壓實責任。針對督導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檢查部門單位是否深刻查擺問題產生的原因,是否採取針對性的務實管用舉措促進問題整改、是否開展舉一反三查擺等,並就暴露出的制度機制方面存在的問題,與部門單位共同研討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長效機制,切實做好督導檢查“后半篇文章 ”。

( 編輯:白 翔   送簽:王春春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