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交通運輸部職業資格中心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

交通運輸部職業資格中心
來源:旗幟網2022年12月02日19:05
文字縮放:

交通運輸部職業資格中心黨委組織年輕干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提高政治意識、理論素養、黨性修養和法紀意識,努力使年輕干部成為黨和人民忠誠可靠的干部。

開展加強教育管理監督工作專題教育。先后召開團干部座談會和“80后”干部座談會,中心黨委領導提出,要發揮黨支部離黨員干部最近、管到人頭的優勢,堅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漸,發現干部身上出現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咬耳扯袖、提醒幫助,防止小問題變成大問題,避免“小管涌”淪為“大塌方”﹔要認真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等,了解掌握年輕干部思想和工作生活狀態,淨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培養良好興趣愛好、踐行健康生活方式。

結合工作特點精准制定針對性措施。中心黨委堅持立足實際、精准施策,對從事職業資格考試命題、組卷、閱卷等工作的年輕干部,每次任務開始前都組織學習有關職業資格考試和教育考試失泄密典型案例,以案為鑒督促繃緊“思想弦”﹔對從事干部人事、財務審計、固定資產等工作的年輕干部,開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及時糾正把工作崗位當撈錢工具的錯誤思想苗頭﹔對留學回國人員,扎實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請疫情之初在美國和疫情期間回到國內的同志結合自身經歷談感受話體會,讓留學回國人員在“中國之治”和“西方之亂”的鮮明對比中升華愛國情懷、堅定理想信念。

結合疫情防控強化紀法意識。組織年輕干部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及時學習不落實疫情防控要求、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典型案例,增強責任意識、自我防護意識,自覺承擔防控責任和義務,理解支持和配合各項防疫政策,從自身做起減少聚餐聚會,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進入公共場所配合掃碼測溫、查驗核酸陰性証明等常態化防控措施,以實際行動體現中央和國家機關年輕干部的責任和擔當。

( 編輯:閆奕   送簽:閆奕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