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聽從黨召喚 沖鋒在前頭

——常德市直機關黨員志願者齊心協力構筑疫情防控防線

常德市直機關工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12月05日09:24
文字縮放:

11月15日,湖南省常德市突發輸入型新冠肺炎疫情,干部群眾上下一心、眾志成城,堅持抗疫11天,贏得階段性勝利。11月26日起,常德市分區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在本輪疫情防控工作的背后,常德市直機關黨員志願者聞令而動、向險而行,齊心協力構筑疫情防控防線,共同守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各級黨組織‘強’起來,廣大黨員干部‘動’起來,共同打響抗擊疫情殲滅戰。”11月16日,市直機關工委發布《眾志成城 勇毅前行 堅決打贏抗擊疫情殲滅戰》公開信。市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積極響應,志願投身疫情防控一線,以最快速度、最短時間、最小代價,全力筑牢常德疫情防控安全防線。

“危難時刻,我們老兵黨員要扛起黨旗沖鋒在前!”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充分動員全局黨員干部、退役軍人黨員志願者下沉疫情防控一線,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奉獻的軍人作風。市交警支隊直屬二大隊黨員先鋒中隊聯名請纓堅守疫情防控檢查點,沖鋒在前排查疫情,嚴防疫情擴散,筑牢安全防線。市醫保局抗擊疫情志願服務隊14名志願者下沉社區抗疫一線,服務140余次,服務時長達600余小時。市民政系統組建了一支由30名黨員志願者組成的“常德民政抗疫先鋒隊”,第一時間向所在街道、社區報到,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時長累計超過1600小時。市自然資源規劃局機關第六黨支部黨員志願者繪制各地感染者分布圖、高風險區分布圖,助力常德精准防控疫情。常德公交公司黨員志願者成立“抗疫突擊車隊”,承擔起接送保障醫護人員通勤、閉環轉運密接人員集中隔離、運送防疫物資等任務。

截至目前,共有來自64個行業系統的1300余名黨員志願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線,用實際行動書寫了新時代黨員干部勇於擔當、敢於奉獻的初心使命。市第一中醫醫院志願服務車隊化身“專車司機”,將符合出院條件的患者義務護送至小區或高速交通卡口交給家人,受到市民贊譽﹔在南坪街道匯金社區,市工信局系統黨員志願者胡龍與妻子在家裡開起“愛心”小灶,為社區防疫人員送上愛心營養餐……

初心如炬,使命如磐。市直機關黨員志願者們表示,隨時聽從黨的召喚,沖鋒在前,在各自崗位和疫情防控一線接續奮斗,用自己的辛苦指數換得人民群眾的安全幸福指數。

(撰稿人:董彥均 沈秀蘭 王敏)

( 編輯:王春春   送簽:王春春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