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習近平回信勉勵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的藝術家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 唱響新時代的主旋律舞出中國人的精氣神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2022年12月26日10:48
文字縮放:

回  信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的藝術家們:

你們好!來信收悉。今年恰逢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前身——中央歌舞團成立70周年、東方歌舞團成立60周年,謹向你們以及全體演職人員表示熱烈祝賀和誠摯問候!

多年來,你們認真貫徹黨的文藝方針政策,推出了許多優秀的文藝作品,在文藝繁榮發展、服務對外文化交流等方面作出積極貢獻,成為新中國的重要“文化使節”、亮麗“文化名片”。一代代藝術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時代放歌、為人民起舞,展現了文藝工作者的使命擔當。

希望你們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崇德尚藝,守正創新,唱響新時代的主旋律,舞出中國人的精氣神,為繁榮發展文藝事業、推進文化自信自強、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再立新功。

習近平    

2022年12月24日  

(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 

 

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2月24日給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的藝術家們回信,勉勵他們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再立新功。

習近平在回信中說,今年恰逢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前身——中央歌舞團成立70周年、東方歌舞團成立60周年,謹向你們以及全體演職人員表示熱烈祝賀和誠摯問候!

習近平指出,多年來,你們認真貫徹黨的文藝方針政策,推出了許多優秀的文藝作品,在文藝繁榮發展、服務對外文化交流等方面作出積極貢獻,成為新中國的重要“文化使節”、亮麗“文化名片”。一代代藝術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時代放歌、為人民起舞,展現了文藝工作者的使命擔當。

習近平表示,希望你們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崇德尚藝,守正創新,唱響新時代的主旋律,舞出中國人的精氣神,為繁榮發展文藝事業、推進文化自信自強、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再立新功。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的前身主要有兩個,分別是1952年12月成立的中央歌舞團和1962年1月成立的東方歌舞團。黨的十八大以來,該集團創作演出了舞蹈詩畫《國色》、舞樂《中國故事·十二生肖》、舞蹈詩劇《隻此青綠——舞繪〈千裡江山圖〉》、音樂劇《綻放》等一批廣受好評的文藝作品。近日,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的10名藝術家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匯報新時代十年開展文藝創作的收獲,表達牢記初心使命、用藝術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的決心。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26日 01 版)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