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旗幟聲音】親歷盛會話感悟(三)| 段嶸開講!

來源:旗幟網2022年12月12日09:00
文字縮放:

以下為文字實錄: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為全面建設電影強國貢獻力量

旗幟融媒體的各位讀者、各位觀眾、各位網友大家好,我是中央宣傳部電影衛星頻道節目制作中心節目部的段嶸,是黨的二十大代表。作為一名來自基層一線的代表,光榮地出席了黨的二十大,在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真切感受到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進取的力量、勝利的信心!

報告指出,要建設具有強大凝聚力和引領力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牢牢掌握黨對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鞏固壯大奮進新時代的主流思想輿論。作為宣傳思想文化戰線的一線工作者,參會后倍感責任重大,使命神聖! 

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黨的二十大把文化建設擺在突出位置,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文化建設作出戰略部署,強調要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和新時代中國電影發展指明了方向。電影是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陣地,是國家文化軟實力的重要標識。發展和繁榮電影事業,對於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黨的十八大以來,廣大電影工作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創作出《流浪地球》系列、《長津湖》系列、“我和我的”系列三部曲等一大批精品力作,推動電影市場持續繁榮,電影事業取得豐碩成果。電影頻道作為國家主流電影媒體和電影輿論宣傳的“國家隊”“主力軍”,是展示中國電影發展成就的重要窗口。我們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加強全媒體傳播體系建設、推動形成良好電影輿論生態,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充分發揮電影培根鑄魂的作用,以高質量傳播助力中國電影高質量發展,為電影強國建設作出我們的貢獻。

謝謝大家!

(來源:旗幟原創)

( 編輯:呂重江   送簽:呂重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