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專題報道>>二十大代表風採

全力以赴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報道

孫承斌
來源:旗幟網2022年12月27日09:59
文字縮放:

作為新聞宣傳戰線的代表,我要帶頭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報道,特別是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宣傳作為主入口,把引導全黨全社會進一步深化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更加堅定“兩個維護”的政治共識和行動自覺作為中心任務,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耳、入腦、入心,更好地把“兩個維護”落在實際行動上。把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作為報道的邏輯起點、思想支點、實踐落點,將大主題和小切口結合起來,將思想性和故事性結合起來,將近鏡頭特寫和長鏡頭表達結合起來,深入闡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原創性貢獻、歷史性貢獻、世界性貢獻和引領實踐、引領時代的真理偉力。把准傳播方向,既深刻影響廣大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又更加注重引導社會大眾特別是年輕受眾,更加積極主動地挺進網上傳播主戰場,堅持以“內容+技術+靈感+美學”為導向,創新內容表達,豐富形式樣態,善用信息化之利和移動互聯網之便,推出更多主題鮮明、創意獨特、體驗震撼的融合傳播產品。全面提升國際傳播效能,以講好習近平總書記故事為引領,講好中國故事、中國共產黨故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故事、中國優秀傳統文化故事,以事明理、寓理於事,以情動人、情理交融,不斷增進海外受眾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和認同,更好地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作者系新華社總編室主任)

( 編輯:徐雅維   送簽:賈澤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