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專題報道>>二十大代表風採

以優秀的科研成果回報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楊艷秋
來源:旗幟網2022年12月27日10:00
文字縮放:

黨的二十大報告,舉旗定向、統攬全局,守正創新、繼往開來,是黨和人民智慧的結晶,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新征程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作為黨的二十大代表,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根植於中華文化沃土,立足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為豐富和發展科學社會主義理論作出重大原創性貢獻。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歷史理論研究所肩負著黨中央和中國歷史研究院提出的開展歷史理論研究的使命,要勇立時代潮頭,發揮理論和學術優勢,強化問題導向,圍繞黨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論斷、重大舉措,開展系統化研究和學理化闡釋﹔要將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同持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緊密結合起來,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歷史研究院賀信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堅持基礎理論和應用政策相結合,堅持歷史和現實相結合,深入研究宣傳闡釋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為加快構建中國特色歷史學學科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貢獻智慧和力量。

〔作者系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理論研究所 (中國歷史研究院歷史理論研究所) 黨委書記、副所長〕

( 編輯:徐雅維   送簽:賈澤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