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專題報道>>二十大代表風採

以高水平研究咨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

張琦
來源:旗幟網2022年12月27日10:01
文字縮放:

黨的二十大的勝利召開,對於全黨全國進一步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凝聚力量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作為一名政策研究人員,出席這一盛會,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指引方向、謀篇布局的重要報告,深受教育和鼓舞,也深感職責使命光榮。

黨的二十大報告向全世界釋放了一系列積極信號。黨的二十大的召開不僅對中國意義重大,也是世界矚目的焦點。報告著眼新時代新征程、新形勢新要求,對於各方高度關注的全局性、方向性問題,作出符合中國實際和時代要求的回答,特別是當今世界處於又一個十字路口,黨中央把握全球化新趨勢、把握中國與世界關系的新變化,再次重申開放發展、和平發展和共贏發展,以政策的連續性和預期的穩定性,對國際社會起到政治宣示、解疑釋惑、增強信心的作用,為充滿不確定因素的世界提供更多穩定性,為面臨衰退風險的世界經濟提供正能量、新動力。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是一項偉大而艱巨的事業,前途光明,任重道遠。實現新征程宏偉藍圖,智庫研究人員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深入學習和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各項決策部署上。一方面,要全面深入地學習好、領會好、解讀好黨的二十大報告和總體部署﹔另一方面,進一步增強“為黨咨政、為國建言”的責任感、使命感,著力“提高綜合研判能力和戰略謀劃能力”,以高水平研究為黨中央提供高質量、有價值的決策咨詢支撐。

(作者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對外經濟研究部部長)

( 編輯:徐雅維   送簽:賈澤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