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專題報道>>二十大代表風採

黨的二十大帶給中國和世界更多“確定性”

康輝
來源:旗幟網2022年12月27日10:02
文字縮放:

作為基層一線代表,出席黨的二十大,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通過認真履職,我深刻體會到,黨的二十大科學謀劃了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黨的二十大報告充分體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思想深邃、視野宏闊,是彰顯強大真理力量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新征程上團結奮斗的行動指南。在世界之變、時代之變、歷史之變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開、不確定性難預料因素增多的形勢下,黨的二十大以堅定的歷史自信和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帶給中國和世界更多“確定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更加確定、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的正確方向更加確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不可逆轉更加確定。尤為重要的是,黨的二十大使我們對“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領悟得更加深刻,可以確定地說,“兩個確立”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最大確定性”。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新時代以來,黨的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是十分生動的,我們的學習也應該是生動的”。我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貫穿於自己所肩負的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全過程,為加強全媒體傳播體系建設,塑造主流輿論新格局繼續貢獻自己的力量,用心用情講好新時代新征程上團結奮斗的中國故事,讓黨和人民的聲音傳得更響、傳得更深入。

(作者系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新聞中心新聞播音部主任)

( 編輯:徐雅維   送簽:賈澤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