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對頂風違紀行為從嚴從重處置 中紀委印發通知要求做好2023年元旦春節期間正風肅紀工作

來源:新華網2022年12月28日09:30
文字縮放:

新華社北京12月27日電(記者孫少龍)中共中央紀委日前印發通知,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做好2023年元旦春節期間正風肅紀工作,嚴明紀律要求,強化正風肅紀,營造風清氣正節日氛圍。

通知說,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做好2023年元旦春節期間有關工作的通知》。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以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的政治監督,督促各級黨組織及其“一把手”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將中辦、國辦通知部署的各項任務,特別是正風肅紀有關要求抓緊抓實。

節日期間是“四風”問題高發期。通知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重點關注中辦、國辦通知所列違規吃喝、違規收送禮品禮金、違規發放津補貼或者福利、公車私用等問題,加大監督檢查和明察暗訪力度,對快遞送禮、收送電子紅包、在隱蔽場所吃喝等隱形變異問題露頭就打,對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行為從嚴從重處置,及時通報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懾。

通知同時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推動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嚴格落實過緊日子要求,堅決防治年底突擊花錢搞“四風”,節禮過度包裝、渲染奢侈氛圍等問題。要聚焦歲末年初以總結部署工作等名義加重基層負擔的形式主義問題,著力糾治隨意向基層派任務、要材料過多過頻、同一內容視頻會議層層套開、“指尖上的形式主義”等問題,注意發現和解決“表現在基層、根子在上面”的現象,保障黨員、干部有更多時間和精力抓落實。

通知指出,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著眼保障人民群眾度過安定祥和的節日,大力糾治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幫扶救助、安全生產等方面不作為、亂作為問題,推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暢通群眾監督渠道,借助大數據、信息化等科技手段,及時精准發現“四風”問題。要從領導機關抓起、從領導干部嚴起,推動其發揮示范表率作用,帶動各級清廉過節、節儉過節。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