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旗幟聲音】親歷盛會話感悟(四)| 屈健開講!

來源:旗幟網2022年12月20日14:28
文字縮放:

以下為文字實錄:

根植教學科研一線,助力平安中國建設

旗幟融媒體的各位讀者、各位觀眾、各位網友大家好,我是中國人民警察大學智慧警務學院公安情報教研室的屈健,是黨的二十大代表。

黨的二十大報告高瞻遠矚、大氣磅礡,內涵十分豐富。我對報告中提出的“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這一重要論述尤為關注。公安機關在國家安全體系中居於重要地位,是握在黨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的刑事案件、安全事故等五項指數大幅下降,我國已成為命案發案率最低、刑事犯罪率最低、槍爆案件最少的國家之一。與此同時,人民群眾的安全感明顯提升,2021年達到了98.6%,較2012年提升了11個百分點。作為中國人民警察大學智慧警務學院教學科研一線的教師,我們擔負著為公安機關培養警務人才、為實戰部門提供智力支持的重要職責。此前,我們就一直致力於在邊境安全風險評估、社會治安防控、網絡輿情引導處置等領域開展科學研究,始終以高質量的成果引領實戰、賦能實戰、服務實戰。

今后,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忠誠踐行“四句話、十六字”總要求,堅持“為實戰需要培養人才、用實戰效果檢驗成效”的理念,進一步向科技要警力、向數據要戰斗力,主動融入公安實戰化改革發展大局,聚焦情報決策體系構建、公共安全風險預警、打擊新型違法犯罪等領域開展研究和教學,推動公安工作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創新智能化、專業化、標准化工作手段,積極構建智慧警務模式,培養更多高素質過硬人才,切實提高公安機關社會綜合治理、打擊違法犯罪和服務人民群眾的能力水平,為捍衛國家安全、維護社會穩定助力護航。

(來源:旗幟原創)

( 編輯:劉瓊   送簽:呂重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