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吳漢聖同志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辦公室黨支部集體學習

來源:旗幟網2023年01月13日18:23
文字縮放:

1月11日下午,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校長吳漢聖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黨校辦公室黨支部集體學習,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與支部黨員面對面交流,並征求支部黨員對工委領導班子的意見建議。

吳漢聖同志表示,黨章要求,黨員領導干部要過好雙重組織生活,任何黨員領導干部,無論職務多高,都要編入黨的一個支部或小組,參加黨的組織生活,這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這次來黨校參加辦公室黨支部組織生活會前的集體學習,就是與支部的同志們一起學習討論,交流心得,查找不足,解決問題。

吳漢聖同志強調,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務,大家要把政治學習作為基本功,扎實學好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學,逐字逐句學,舍得花時間、下苦功,認認真真地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強學強記,常學常新,深入理解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為貫徹落實打下堅實基礎。要全面系統學,貫通起來學,聯系起來學,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全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要突出重點學,善於抓綱帶目,把握邏輯體系,切忌貪大求全,平均用力,眉毛胡子一把抓。要結合實際學,站穩人民立場,找准工作方向,不斷增強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共同營造工委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吳漢聖同志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大家要自覺做到對黨忠誠講政治。要提高政治意識,加強黨性鍛煉,提高黨性修養,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責,以堅強的黨性確保政治上純潔、行動上堅定。要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樹立政治理想,准確把握政治方向,堅定站穩政治立場,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黨中央有令則行、有禁則止。要強化政治歷練,從點點滴滴做起,珍惜工委提供的舞台,抓緊一切時間,利用每項工作自我錘煉、自我成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吳漢聖同志強調,一分部署、九分落實,不注重抓落實,不認真抓好落實,再好的規劃和部署都會淪為空中樓閣。大家要自覺履職盡責重實干,加強調查研究,在吃透上情的基礎上摸清下情、掌握實情,弄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把各項工作做實做好。要立足本職崗位,牢記黨組織賦予的職責,圍繞職責出真招、出實招,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吳漢聖同志強調,深化全面從嚴治黨,進行自我革命,必須從中央和國家機關嚴起。大家要知敬畏守底線,小事小節沒守住,底線被擊穿,毀掉的是組織和家庭的信任。要自覺與學員保持清清爽爽的師生關系,淨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守住守牢拒腐防變防線,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 編輯:劉瓊   送簽:劉瓊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