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2022年度《旗幟》雜志理事會年會在京舉辦

來源:旗幟網2023年01月17日11:37
文字縮放:

1月12日,2022年度《旗幟》雜志理事會年會在北京舉辦。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鄒曉東出席年會並講話。會議主題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國家開發銀行、中信集團、交通銀行、工商銀行、燕谷坊集團和能建集團等20多家理事單位代表和嘉賓單位代表約50人參加。

會議現場

鄒曉東指出,剛剛過去的2022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吹響了奮進新征程的時代號角。2022年底,黨中央召開了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深入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全面部署2023年經濟工作。這是黨的二十大后黨中央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對於我們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真抓實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2022年,對於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也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們緊緊圍繞迎接服務黨的二十大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持續推動習近平總書記“7·9”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著力深化理論武裝,著力夯實基層基礎,著力推進正風肅紀,層層壓實黨建責任。這一年,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大事多、要事多,機關黨建事業在與黨的盛會、國家大事同頻共振中提質增效,發揮了應有的引領和保障作用,交出了合格答卷。

鄒曉東強調,下一步,《旗幟》雜志、旗幟網和新媒體要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旗幟鮮明講政治,加快推進刊網新媒體融合,進一步提升刊網質量,更好宣傳黨的聲音、傳播黨的理論、講好機關黨建故事,努力做推動機關廣大黨員干部學習成長的旗幟,做促進機關黨建理論探索和實踐創新的旗幟,做引領社會思潮和輿論的旗幟。《旗幟》雜志理事會在新的一年裡,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緊密圍繞推進新時代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更好服務編刊辦網辦新媒體工作。

旗幟雜志社總編輯馬小蘭向年會報告了2022年雜志社的主要工作。交通銀行、工商銀行、燕谷坊集團和能建集團等理事單位的代表作了主旨發言。交通銀行機關黨委副書記、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李鵬介紹了交通銀行2023年機關黨建工作考慮和特色做法,闡述了學習二十大報告中關於機關黨建新論述的思考和體會﹔工商銀行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劉陶介紹了工商銀行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舉措,主要是把握一條主線、健全三項機制、聚焦五項重點,展現了工行凝心聚力、踔厲奮發的精神風貌﹔燕谷坊集團黨支部書記張拴貴介紹燕谷坊集團通過助力鄉村振興的高質量企業黨建工作努力推動集團高質量發展,開創了發展傳統產業、傳承優秀文化、實踐社會責任的企業發展新路子﹔能建集團黨群工作部宣傳處處長宋旸介紹了中國能建特色企業文化和特色活動,精心制作的短視頻給現場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年會現場氣氛熱烈、互動積極,來自中國銀行、中國人壽和易華錄集團等單位的代表也進行了現場交流,簡要介紹本單位的重點工作,就加強交流合作提出了相關建議意見。同時,與會代表對旗幟雜志社和《旗幟》雜志理事會建設和發展,提出了許多建設性的意見建議。

本次年會由旗幟雜志社總編輯馬小蘭主持。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