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以“七個抓好”全面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

中國工商銀行授信審批部黨總支
來源:旗幟網2023年01月18日11:16
文字縮放:

中國工商銀行授信審批部黨總支按照行黨委和機關黨委統一部署,結合工作實際,對照“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學習要求,迅速制定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扎實做好學習組織,持續掀起學習熱潮,以“七個抓好”推動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實。

一是抓好組織推動。堅持前瞻部署、細致安排。大會召開前夕全力開展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題黨建活動,營造比學趕超、團結奮進的濃厚氛圍﹔大會召開之際組織全員准時收聽收看﹔大會召開后快速響應制定學習宣傳方案,成立廣泛參與、緊密配合的專項工作團隊推動實施。二是抓好學習研討。黨總支克服疫情影響,開幕會后第一時間以線上方式開展集中學習研討,推進黨的二十大報告重點專題集中學習。組織全體黨員原原本本學、逐字逐句學、聯系實際學,認真撰寫心得體會,通過多期《授信審批黨建工作簡訊》展示交流,迅速掀起全員學習熱潮。三是抓好宣講引導。支部書記帶頭宣講,先進模范分享感悟,邀請海軍少將講授“國際政治軍事形勢與國家安全”主題黨課,以多角度宣講助力學習領會。四是抓好教育培訓。領導干部先學一步、深學一步,認真參加黨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輪訓。組織全體黨員通過在線課程、輔導教材、學習手冊、思維導圖等工具強化學習提升。五是抓好聯學共建。堅持本部與條線共建,以舉辦首屆全行授信審批技能大賽為契機,精心編制一百道黨的二十大報告考題並開展競答,推動以賽促學、以賽促用﹔聯合分行赴當地紅色教學基地開展“雲聯建”,凝聚條線團結奮進力量。堅持線下與線上共建,組織干部員工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疫情期間組織黨員參觀線上VR革命紀念展館,感悟偉大成就、汲取奮進力量。六是抓好宣傳推廣。依托線上平台,多渠道宣傳展示部門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風貌,把學習貫徹情況同樹典推優工作有效結合起來,加強對團結抗疫的宣傳報道,堅持弘揚優良家風。搭好線下展台,根據業務實際梳理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重點,制作黨建展板並放置於會議室和辦公區域醒目位置,打造沉浸式學習體驗。七是抓好調查研究。組織各黨小組逐條研讀報告原文,結合評審職能梳理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舉措,統籌推進巡視整改、審計整改、年末收官和授信審批新規高質量運行等中心工作,聚焦重點難點開展機關黨建課題研究、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課題研究,切實推動黨建與業務同向聚合、深度融合。

黨的二十大對金融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部署。授信審批部黨總支將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會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錨定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現代金融企業目標,牢記服務實體經濟宗旨,筑牢風控安全防線,持續推動黨的二十大重大決策部署在部門落地生根。

( 編輯:閆奕   送簽:賈澤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