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安徽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學習宣傳貫徹新修訂的黨章

安徽省直機關工委
來源:旗幟網2023年01月19日15:25
文字縮放:

近期,安徽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以多種形式認真學習新修訂的黨章,切實把黨章各項規定落實到行動上、體現在工作中,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提高站位、精心部署,推動黨章學習有力有序開展

安徽省直機關工委堅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履行職責、精心組織部署,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不斷向縱深開展。2022年11月1日,印發《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舉措》,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及新修訂的黨章作出全面部署。2022年11月14日,印發《關於開展“學黨章強黨性 守初心擔使命”主題黨日的通知》,從堅持不懈強學習、對標對表找差距、從嚴從實轉作風、干事創業勇擔當四個方面,要求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認真學習新修訂的黨章,深刻把握黨章對黨和國家事業提出的新要求、對黨組織和黨員行為規范作出的新規定,牢固樹立黨章意識,加強黨性修養,錘煉過硬作風,切實把黨章要求轉化為工作思路和行動指南。

聚焦“學、查、改、做”,推動學習成果轉化見行見效

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根據省委和省直機關工委統一部署,聚焦“學、查、改、做”四個環節,扎實開展“學黨章強黨性 守初心擔使命”主題黨日,推動各項部署落地生根。

學好黨章必修課,讓黨章銘刻於心。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自覺將學習新修訂的黨章作為基本功,將熟悉掌握黨章作為應盡義務,在深入學習中全面了解掌握黨章的基本內容﹔堅持聯系實際學,找准切入點、落腳點,學出絕對忠誠,學出堅定信仰,學出使命擔當﹔堅持深入思考學,力爭做到學而懂、學而信、學而用。

用黨章“掃描透視”,對標對表找差距。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堅持以黨章為“鏡”,堅決糾正與黨章要求不相符的思想和言行,堅決解決好在黨性黨風黨紀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不斷增強黨的意識、黨員意識、紀律意識。

對照黨章問初心,從嚴從實轉作風。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嚴格對照黨章規定,認真貫徹省委“一改兩為五做到”要求,持續深化“為民惠企爭模范”行動,深入開展與鄉鎮(街道)、村(社區)共建共治共享,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貫徹黨章勇向前,干事創業勇擔當。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自覺將學習黨章的過程轉化為強化責任擔當、勇於攻堅克難的過程,轉化為推動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結合部門崗位職責,細致謀劃工作思路,推動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

創新舉措、落實責任,營造學習貫徹黨章濃厚氛圍

突出示范引領。省直機關各級黨員領導干部堅持帶頭學習宣傳黨章,帶頭嚴格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堅決落實第一責任人責任,做到領先一步、下管一級,做好示范、樹立標杆,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

堅持統籌結合。學好黨章關鍵是做到統籌兼顧、融會貫通。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堅持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章與黨的二十大精神相結合,將學習黨章納入黨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訓班,作為黨員干部的必修課和專業課,一體學習、一體領會、一體把握、一體落實。堅持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章作為省直機關“為黨旗添彩 為黨徽增光”系列主題活動重要內容,深化黨員先鋒崗、崗位建功等活動,激勵黨員干部亮身份、做承諾、當先鋒、展形象。堅持與完成本單位中心工作和重點任務結合起來,進一步鮮明擔當作為導向,強化真抓實干作風,以實際行動踐行黨章要求。

注重氛圍營造。省直各單位不斷拓寬宣傳渠道,發揮融媒體作用,強化宣傳報道,積極營造學習宣傳貫徹黨章濃厚氛圍。堅持延伸“基地”觸角、拓寬“紅色”陣地,依托省直機關黨支部主題黨日基地,組織黨員干部開展沉浸式體驗教育,讓黨章學習教育活起來、沉下去。堅持延伸“網絡”觸角、拓寬“指尖”陣地,充分利用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等網絡媒體,構建立體多元的傳播矩陣,全力講好黨章故事。堅持延伸“平面”觸角、拓寬“一線”陣地,全面統籌各類宣傳資源,發揮黨員活動室、辦公走廊、服務大廳等場所聚眾效應,採用懸挂橫幅、制作宣傳展板、LED電子屏滾動播放等方式,持續擴大黨章學習教育宣傳覆蓋面。

( 編輯:賈澤娟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