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中國歷史研究院《十件文物裡的中國故事》《世界簡史》新書推介及學術研討會召開

中國歷史研究院
來源:旗幟網2023年01月19日16:31
文字縮放:

近日,中國歷史研究院《十件文物裡的中國故事》《世界簡史》新書推介及學術研討會在北京召開。中國歷史研究院副院長李國強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歷史和歷史科學的重要論述,切實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研究導向、使人民群眾共享新時代歷史學最新成果,中國歷史研究院設立專項項目,面向全國史學界,組織各領域專家學者編寫史學類普及性讀物。在不懈努力下,《十件文物裡的中國故事》《世界簡史》率先推出並和讀者見面。

兩部普及性讀物通過“大家寫小書”,讓讀者在享受閱讀樂趣的同時,從歷史的回望中,領悟源遠流長的中華文明、感悟博大精深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領略多姿多彩的世界文明、體味波瀾壯闊的世界歷史進程,進一步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向世界展現可信、可敬、可愛的中國。

會議期間,專家學者們以線上線下的方式,圍繞史學普及和大眾傳播等問題展開研討,並就《十件文物裡的中國故事》《世界簡史》的學術思想、理論價值等進行了交流。專家學者認為,兩部普及性讀物風格生動清新,文風嚴謹朴實,語言通俗易懂,內容簡潔清晰,通過圖文並茂、短小精悍的形式,將蘊含數千年歷史中的大智慧、大道理傳播給大眾,將專業化、前沿性的史學研究成果轉化為大眾喜聞樂見的知識,有助於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

( 編輯:賈澤娟   送簽:賈澤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