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國家能源集團召開2023年黨的建設工作會議

陳虎
來源:旗幟網2023年01月19日15:34
文字縮放:

1月12日,國家能源集團召開2023年黨的建設工作會議。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總結2022年黨建工作,謀劃部署2023年重點工作。國家能源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劉國躍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副書記王敏主持會議,黨組成員卞寶馳、王樹民、楊鵬、馮樹臣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2022年,集團黨組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以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旗幟鮮明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大力踐行“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偉大號召,堅持“四強化、六提升”,堅持完善大黨建工作格局,黨建引領保障作用更加彰顯,有力推動了企業高質量發展。國家能源集團獲評中管企業領導班子2019年至2021年任期綜合考核“優秀”,連續3年獲評中央企業黨建工作責任制考核“A”級。

劉國躍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奮進“十四五”的承上啟下之年,國家能源集團必須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立足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緊緊圍繞改革發展大局,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要深刻認識把握黨的二十大對黨的建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實增強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自覺﹔要深刻把握集團改革發展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切實增強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企業高質量發展的責任擔當﹔要深刻把握新時期黨建工作面臨的新問題新挑戰,切實增強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斗爭精神和斗爭本領。

國家能源集團2023年黨的建設總的要求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統領,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深入踐行“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偉大號召,鞏固完善大黨建工作格局,抓好三大建設,實施七大工程,全面提升黨委領導力、支部戰斗力、干部執行力,全力擔當黨建示范,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企業高質量發展。

王敏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要求。他強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和工作站位,深刻認識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的重要意義。二要強化實干擔當,強化責任落實,堅持問題導向,改進工作作風,高質高效貫徹落實會議精神。三要堅持統籌推進,抓好安全生產,謀劃好今年各項工作,抓好疫情科學精准防控,營造和諧穩定氛圍。

(來源:國家能源集團)

( 編輯:閆奕   送簽:賈澤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