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習近平復信匈牙利匈中雙語學校學生

來源:新華網2023年02月01日08:36
文字縮放: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 近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復信匈牙利匈中雙語學校學生,鼓勵匈牙利青少年更多了解中國,做傳承發展中匈友好事業的使者。

習近平指出,我和夫人很高興在兔年春節收到你們的來信,我還記得2009年在匈中雙語學校同師生們交流的情景。得知你們長期堅持學習中文,立志為中匈友好作貢獻,我為你們點贊。

習近平強調,中匈都有著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兩國人民傳統友好,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歡迎你們高中畢業后到中國讀大學,也希望越來越多的匈牙利青少年喜歡上中文、學習中文,有機會到中國走一走、看一看,更多地了解當今中國和中國的歷史文化,努力做傳承發展中匈友好事業的使者。

匈中雙語學校成立於2004年9月,是中東歐地區唯一一所使用中文和所在國語言教學的公立全日制學校,現有12個年級20個班,在校學生530余名。2009年10月,時任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問匈牙利期間,曾到匈中雙語學校考察。今年春節前夕,該校學生胡靈月、宋智孝代表全校學生致信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教授,按照中國風俗拜年,講述在校學習中文12年的感受,表達將來到中國上大學、為匈中友好作貢獻的願望。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