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高舉旗幟奮進新征程 緊跟核心建功新時代

齊中平
來源:旗幟網2022年11月20日18:14
文字縮放:

“從現在起,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黨的二十大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發出了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的偉大號召。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和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初一公裡”,中央和國家機關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見實效,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

回顧新時代10年,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能夠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兩個確立”是新時代引領黨和國家事業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的政治保証,是我們戰勝一切艱難險阻、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必須帶頭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黨的二十大深刻闡述了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等重大問題,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行了戰略謀劃,對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中央和國家機關在黨和國家治理體系中處於特殊重要位置,必須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總的戰略安排和未來5年的主要目標任務,把黨的二十大的各項決策部署體現到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中,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要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抓住解決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問題,著力在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上下功夫,不斷開創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項事業新局面。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要全面提高機關黨建質量,這在黨的歷次全國代表大會報告中尚屬首次,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機關黨建的高度重視。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必須深刻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持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機關黨建放在工作全局中統籌考量,在深化理論武裝、夯實基層基礎、推進正風肅紀、解決和防止“燈下黑”問題上下更大功夫,不斷增強機關各級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必須牢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永遠保持趕考的清醒和謹慎,堅持以嚴的主基調強化正風肅紀,堅決反對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中央和國家機關落地見效提供堅強保障。

往昔已展千重錦,明朝更進百尺竿。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記“三個務必”,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團結奮進、真抓實干,在新時代新征程創造新的更大奇跡!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