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持續推動新時代機關工會工作實現新發展

最高人民法院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3年02月08日16:37
文字縮放: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機關工會召開機關工會第六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全面總結上一屆機關工會工作,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會工作作出部署,選舉產生了機關工會主席、副主席,第六屆委員會委員和第六屆經費審查委員會主任、委員。

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與最高人民法院機關工會第六屆委員會全體委員集體談話。周強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會工作重要論述精神,認真履職盡責,服務職工群眾,推動新時代機關工會工作實現新發展,為以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發揮工會作用、貢獻工會力量。

周強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工會工作,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系列重要論述,科學回答了事關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戰略性問題,為做好新時代工會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過去7年,院機關工會和各級分工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履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基本職責,在加強職工政治引領、維護職工民主政治權利、解決職工實際困難、豐富職工文化生活、密切黨群關系、深化工會改革和建設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促進了院機關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

周強強調,新一屆機關工會委員會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扣黨的二十大對工會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動員廣大干部職工,以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投身新時代新征程人民司法事業。堅持黨對工會工作的領導,深刻把握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的特點與規律,堅定不移走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把握團結奮斗時代要求,發揮聯系職工群眾橋梁紐帶作用,搭建干部職工成才成長平台,加大先進典型培養選樹宣傳力度,凝聚干部職工推進法治中國建設的強大力量。堅持以職工為中心工作導向,組織開展豐富多樣的工會活動,關心關愛職工身心健康,著力解決廣大干部職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問題。加強工會組織自身建設,以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為主線深化工會改革,狠抓機關工會黨的建設,建設過硬工會干部隊伍,縱深推進工會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周強勉勵各位委員,要增強做好新時代工會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密切聯系職工群眾,不斷提升服務水平,發揮示范引領作用,以自身的良好作風形象和扎實工作成效,推動機關工會工作實現新發展。

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馬世忠主持座談,院機關黨委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 編輯:閆奕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