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旗幟聲音】親歷盛會話感悟(六)| 張芳華開講!

來源:旗幟網2023年02月13日10:43
文字縮放:

以下為文字實錄:

把天氣預報做得更精准,更好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旗幟融媒體的各位讀者、各位觀眾、各位網友大家好,我是中國氣象局首席氣象專家、國家氣象中心天氣預報室正高級工程師張芳華,是黨的二十大代表。

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提出,必須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勵共同奮斗創造美好生活,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氣象事業關乎國計民生,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的根本宗旨,也是預報員的初心使命。“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黨增進民生福祉的決心大大提高了全體中國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進一步堅定了人民繼續團結奮斗的決心和信心,也進一步增強了我努力奮斗、科研攻關的決心和信心。目前,我和我的團隊正就極端強降水天氣開展預報技術攻關,力爭為提高極端天氣預報服務水平和應對能力提供有力保障。

今后,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入領會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繼續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面向國家重大戰略、面向人民生產生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持續開展基礎性、原創性、引領性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努力把天氣預報做得更精准,提供更精細的氣象服務,為“氣象+”賦能經濟社會開拓更廣泛的應用前景,全力保障生命安全、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全部智慧和力量!

(來源:旗幟原創)

( 編輯:呂重江   送簽:呂重江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