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光大集團召開總部機關警示教育會議

光大集團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3年02月15日16:01
文字縮放:

2月10日,光大集團總部機關黨委(機關紀委)組織召開總部機關警示教育會議,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的重要論述,全面傳達學習中央和國家機關警示教育會議精神,通報近三年來查處的中央和國家機關年輕黨員干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例,結合集團2023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部署,推動總部機關全面從嚴治黨和警示教育工作落地落實。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吳利軍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用“六個如何始終”深刻分析了大黨獨有難題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現和破解之道,深刻闡述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的目標任務、實踐要求,對堅定不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作出部署安排。案例是最好的教科書,開展警示教育是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對黨員干部進行教育監督管理、把遵紀守法內化為思想自覺和政治自覺的重要舉措,要從政治上深刻認識開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不斷增強政治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真正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不斷強化集團總部全面從嚴治黨嚴的氛圍。

會議要求,總部機關黨組織和全體領導干部要認真落實集團全面從嚴治黨會議暨紀檢工作會議部署安排,增強政治機關意識,在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確保黨的二十大確立的目標任務、戰略舉措在集團總部落地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警示教育會通報的典型案例和集團系統查處的朱慧民等違紀違法案件令人驚心、痛心,這提醒我們加強黨員干部教育管理監督任重道遠、責任重大,必須直面問題、警鐘長鳴。總部機關青年干部佔比高、素質好,是推動集團各項事業發展有生力量、骨干力量。要深刻感悟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青年的關心厚愛,以年輕黨員干部為重點持續加強黨員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廣泛深入開展警示教育,不斷強化嚴的氛圍。

會議強調,青年干部是光大集團的未來和希望,帶出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青年干部隊伍,是黨中央交給集團各級黨組織的歷史責任,必須站在確保黨的事業、光大事業薪火相傳的高度,不折不扣抓緊抓好。各黨支部要認真傳達學習中央和國家機關警示教育會議精神和通報的典型案例,以案為鑒、以案明紀,突出政治引領,注重培養教育,嚴管厚愛並重,全方位全鏈條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引導年輕干部帶頭踐行“兩個維護”,始終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權力觀,嚴守紀法底線,嚴以修身律己,做到忠誠干淨擔當,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應有力量。

集團總部機關黨委委員、機關紀委委員,各黨支部書記、支部紀檢委員,總部機關團委書記和青年代表出席會議。

( 編輯:呂重江   送簽:呂重江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