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認真抓好《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干部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貫徹落實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離退休干部局
來源:旗幟網2023年02月15日16:56
文字縮放:

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干部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之后,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高度重視,精心謀劃,從五個方面抓好落實,離退休干部黨的建設工作扎實穩健推進。

黨組重視,科學指導。部黨組書記和分管部領導對抓好《意見》的貫徹落實作出批示,要求離退休干部局牽頭制定具體措施﹔要求部屬各級黨組織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真正領會《意見》的精神實質,准確把握工作要求,扎實推動《意見》落地見效。

學習原文,吃透精神部黨組和離退休干部局原原本本學習《意見》。離退休干部局先后5次召開局班子會議,對照《意見》要求逐條學習領會。為學好吃透文件精神,結合“每周一學”,組織全局工作人員圍繞職能職責開展學習研討,深化對新時代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重要性的認識,促進對《意見》精神的理解把握。

結合實際,制定措施。離退休干部局認真落實部領導批示精神,及時會同部機關有關部門研究提出具體貫徹落實措施。在制定具體措施過程中,多次召開會議研究,對文稿反復修改討論,征求部屬各事(企)業單位和各離退休干部黨支部意見,最后形成部黨組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經黨組會審議通過,正式印發部屬各單位貫徹執行。具體措施以《意見》的五個部分為基本框架,從五個方面制定了41條具體貫徹落實的措施,並形成了逐級落實的責任體系。

交流研討,凝聚共識。為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凝聚共識,全面推進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離退休干部局組織召開部屬事(企)業單位座談會,傳達學習《意見》精神,圍繞如何貫徹落實好《意見》精神,對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工作進行了交流研討。舉辦離退休干部黨建培訓班,解讀《意見》精神,引導離退休干部全面領會、准確把握《意見》的重要意義、主要內容和基本要求,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做好宣傳,深入人心。採取多種形式進行宣傳,利用局子網站、“人社桑榆情”微信公眾號、《離退休工作通訊》內刊以及支部微信群等,及時向老同志發布和轉發權威解讀報道,宣傳《意見》精神。通過廣泛宣傳,持續推進《意見》精神深入人心,從而轉化為老同志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 編輯:閆奕   送簽:閆奕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