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國家開發銀行研究部署2023年全面從嚴治黨暨紀檢監察工作

國家開發銀行
來源:旗幟網2023年02月16日08:34
文字縮放:

近日,國家開發銀行在京召開2023年全面從嚴治黨暨紀檢監察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總結全行2022年全面從嚴治黨和紀檢監察工作,分析形勢,部署2023年工作任務。國家開發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趙歡出席會議並講話,黨委副書記、行長歐陽衛民主持會議,黨委委員、駐開發銀行紀檢監察組組長宋先平作工作報告,黨委委員、副行長徐守本通報違紀違法典型案例,黨委委員、副行長張輝、劉進、王衛東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開發銀行要堅持把全面從嚴治黨作為長期戰略、永恆課題,始終保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的堅定執著,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帶動全面從嚴治行,為開發性金融更高質量服務國家戰略提供堅強政治保証。要深刻把握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清醒和堅定的重大命題,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深刻把握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的目標任務,不斷拓展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行的深度和廣度﹔深刻把握下更大功夫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的重要部署,保障黨中央大政方針在開發銀行落地見效﹔深刻把握把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擺在更加突出位置的重要部署,對突出問題深挖根源、找准症結,精准糾治、增強實效﹔深刻把握把紀律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的重要要求,堅持用紀律管人、依紀律辦事、按紀律用權﹔深刻把握對金融領域腐敗問題進行專項整治的重要安排,把金融反腐的成果不斷轉化為高質量發展的成效。

會議對2023年開發銀行全面從嚴治黨工作作出具體部署。一是健全開發銀行全面從嚴治黨體系,在“全”上下功夫, 在“嚴”上出實效,推動形成體系完備、統籌有序、各負其責、齊抓共管、協調高效的良好局面。二是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強有力的政治監督保障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在開發銀行落地見效,持續推動中央巡視整改,不斷提升服務國家戰略和實體經濟質效。三是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學深悟透黨的創新理論,強化干部黨性教育,加強對年輕干部思想引領。四是加強黨的組織建設,強化各級領導班子建設,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強化對干部管理監督。五是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持之以恆糾“四風”樹新風,持續糾治突出問題,加強機關作風建設。六是把紀律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堅決把紀律挺在前面,完善落實黨內法規執行責任制,從嚴執紀問責。落實“三個區分開來”,激發和保護黨員干部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熱情。七是全力支持配合派駐紀檢監察組查辦嚴重違紀違法和腐敗案件,一體推進“三不腐”,堅決打贏金融反腐攻堅戰持久戰。統籌推進懲治金融腐敗和防控金融風險,深入推進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八是加強監督體系建設,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推進各類監督貫通融合,更好發揮巡視利劍作用,提升審計監督效能,穩步推進制度體系建設,強化制度執行和監督。九是全面深化紀檢監察工作,持續深化落實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壓緊壓實內設紀委責任,打造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鐵軍。

( 編輯:賈澤娟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