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弘揚“四強”黨支部優良作風 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實

中國進出口銀行資金營運部黨支部
來源:旗幟網2023年02月17日09:41
文字縮放:

中國進出口銀行資金營運部作為聯動中國進出口銀行資產負債表的資金中樞,承擔著推動政策性銀行金融市場業務高質量發展的光榮使命,承擔著將國家信用轉化為政策性金融資源的重大職責。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以來,資金營運部黨支部大力弘揚“四強”黨支部優良作風,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著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聚焦“政治功能強”,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切實樹牢政治機關意識,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支部建設首位,引導全體黨員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支部先后邀請分管行領導講黨課1次,開展支部書記講黨課1次、支委會擴大學習4次、黨小組學習20次、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學習20次,組織全體黨員原原本本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自覺運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切實做到堅定正確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

聚焦“支部班子強”,打造堅強基層戰斗堡壘。欲筑室者,先治其基。緊盯支部班子組織建設,平穩開展支部換屆,選優配強支部委員。抓實支部班子理論學習,建立支委會擴大學習機制,學習對象覆蓋總經理室、支部委員及黨小組組長,確保第一時間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中央重要會議精神。支部書記發揮頭雁作用,親自抓、帶頭學,牽頭制訂了《資金營運部黨支部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實施方案》,先后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等主題在支委會擴大學習會上作精讀分享,面向支部全體黨員講授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黨課。總經理室其他成員分別就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章程》、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第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等主題作了深入領學。

聚焦“黨員隊伍強”,培養“又紅又專”的人才隊伍。引導黨員在急難險重任務中錘煉黨性、提升本領。壓實黨小組長、紀檢聯絡員工作責任,安排黨小組長逐字逐句宣講黨規黨紀,幫助黨員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組織紀檢聯絡員領學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第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瞄准金融市場工作風險點開展廉政提示。疫情期間,面對繁重的工作任務與復雜的市場環境,黨員干部克服感染居家等不利因素,以高度的政治性、自覺性確保輪崗不輪空,確保交易不斷,以實際行動詮釋對黨忠誠。組織黨員干部按照歷史和現實、理論和實踐、國際和國內相結合的要求逐章逐節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各黨小組、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齊頭並進、同向發力,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

聚焦“作用發揮強”,將政治性、人民性貫穿於金融市場工作始終。運用理論學習成果指導業務工作,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得到有效貫徹落實。踐行知行合一,第一時間傳達學習2023年全行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謀劃推動“四型銀行”建設的務實舉措,立足加強本外幣籌資策劃、金融市場業務策劃助力策劃型銀行建設,著眼大力支持國家戰略和重點領域區域助力結構型銀行建設,聚焦提升條線業務水平和管理水平助力專業型銀行建設,圍繞“客戶擴圈、業務擴面”助力批發型銀行建設,對標對表著力推動債券發行、債券投資、代客業務、同業合作等十個方面重點工作,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及全行工作會議精神落實到金融市場工作的各方面、各環節,努力推動金融市場業務服務實體經濟、服務全行發展改革再上新台階。

( 編輯:閆奕   送簽:賈澤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