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莆田市直機關工委召開“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動員部署會

莆田市直機關工委
來源:旗幟網2023年02月16日09:02
文字縮放:

日前,莆田市直機關工委召開干部職工會議,傳達學習省委、省直機關工委和市委關於“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的工作部署精神,對工委機關實施行動進行動員部署。工委常務副書記何京健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實施“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是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行動,也是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的有力抓手。市直機關工委作為市委派出機關、黨建專責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上來,強化主角意識,把腳踩在泥土裡、踩到硬地上,以拼的姿態、搶的勁頭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和實踐成果來檢驗行動成效。

會議強調,要深學爭優,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大力發揚“擠”和“鑽”的精神,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建的重要論述,強化研究闡釋和成果轉化。深化對黨忠誠教育,把牢“敢為”方向。持續辦好市直青年學習講堂,打造青年學習重要陣地。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講,更好地強黨性、增才干,當好理論武裝的“優等生”。

要敢為爭先,在全面提升機關黨的建設質量上守正創新、爭創一流。把高標准履職盡責作為基本要求,牢固樹立“抓而不緊等於沒抓”的理念,持續深入推進模范機關創建、市直機關基層黨支部星級評定等工作,做到求真抓實一以貫之。按照“新、活、實”工作要求,推進機關黨建理念思路創新、方式手段創新、基層工作創新,開展黨建工作示范點建設,培樹省級主題黨日活動基地,打造機關黨建品牌,努力鍛造堅強有力的機關基層黨組織,促進機關黨建系統性建設和整體性提升。

要實干爭效,在圍繞中心服務群眾,推動黨建工作成果創造性轉化上見新成效。探索黨員干部有效沉入一線的務實舉措,用好“黨建幫幫團”志願服務載體,深入開展“機關+社區”“機關+農村”結對共建活動,引導推動機關黨組織和黨員在豐富社區政治文化生活、協調解決民生問題中更好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深化“我在鄉間有畝田”志願活動,擴大和增強助力鄉村振興、保障糧食安全的社會效應,把“爭”的成果體現到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上。

( 編輯:王春春   送簽:王春春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