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四雙”鏈式學習法助推理論學習走深走實

鹽城市委市級機關工委
來源:旗幟網2023年02月23日15:48
文字縮放:

為深入貫徹《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市委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鹽城市級機關各級黨組織把組織黨員學與黨員自己學(“雙學”)、全面講與專題講(“雙講”)、談思想和談思路(“雙談”)、創新工作與創新品牌(“雙創”)結合起來,通過“四雙”鏈式學習法,扎實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走深走實。

把組織黨員學與黨員自己學結合起來。市級機關各級黨組織充分運用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專題學習、支部學習、輔導講座、事跡報告會等形式,組織全體黨員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同時,引導黨員抽出時間、集中精力進行個人自學,逐字逐句、原原本本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深入思考,潛心鑽研,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每個黨員都制定個人自學計劃,自覺做到“每日學、周回顧、月小結”。

把全面廣泛講與專題針對講結合起來。市級機關各級黨組織積極組織機關黨員參加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力求全面、准確、系統學習掌握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結合黨員的思想和工作實際,開展分眾化分類別的專題宣講,增強學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在此基礎上,通過多種方式,組織學習交流活動,黨員人人發言,書記作全面交流,黨員結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實際作專題交流,把自己擺進去,帶著感情講,講出感情來。結合工作職能,深入企業、農村、機關、校園等,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宣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基層、走進群眾。

把談思想認識和談思路方法結合起來。市級機關各級黨組織安排黨員走出機關,走到基層一線,走進服務對象,談鹽城發展成就,談學習心得體會,談貫徹落實思路。尤其是深入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擁護“兩個確立”,更加自覺地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覺地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把創新工作方式與創新品牌結合起來。市級機關各級黨組織將學習宣傳貫徹省市委全會精神貫穿於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之中,把黨中央提出的戰略部署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轉化為本單位的工作任務,注重圍繞全面提高機關黨建質量,努力在創新性、品牌化開展黨建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鹽城新實踐,為勇當沿海地區高質量發展排頭兵、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鹽城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執筆:李寧寧 王柱天)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