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旗幟聲音 親歷盛會話感悟>>視頻

【旗幟聲音】親歷盛會話感悟(七)| 李曉明開講!

來源:旗幟網2023年02月24日18:24
文字縮放:

以下為文字實錄:

風勁帆滿圖新志,篤力奮楫新征程

旗幟融媒體的各位讀者、各位觀眾、各位網友大家好,我是國家圖書館典藏閱覽部主任、少年兒童館館長李曉明,是黨的二十大代表。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了“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的新要求、新部署,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文化建設的高度重視。新時代10年,從提出文化自覺到文化自信,從文化自信到文化自強,我們黨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偉大實踐不斷深化、不斷完善,取得了重大成就。作為一名圖書館員,我深感圖書館事業在新征程上肩負著光榮使命。我們要緊密結合習近平總書記給國家圖書館8位老專家回信精神,更好發揮國家圖書館國家級公共文化服務陣地的作用,積極弘揚社會主義先進文化、革命文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再立新功。

作為文獻典藏與服務的一線部門,國家圖書館典藏閱覽部將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立足新時代使命任務,不斷創新服務方式、提升服務效能,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增強人民精神力量。通過設置“黨的二十大文獻學習專區”等方式,發揮陣地服務優勢,進一步宣傳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創新,堅持以讀者為中心,依托現代信息技術,積極推進全國智慧圖書館體系建設,深化全民閱讀,參與構建覆蓋全社會的全民閱讀和終身學習服務網絡,擴大高質量文化內容供給,推動健全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來源:旗幟原創)

( 編輯:呂重江   送簽:呂重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