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在服務中小微外貿企業中貢獻青春力量

中國工商銀行國際業務部黨總支
來源:旗幟網2023年03月01日10:17
文字縮放:

中國工商銀行國際業務部黨總支深入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在行黨委的領導下,持續助力中小微企業發展,積極組織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參加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關鍵小事”調研攻關活動,以“金融服務實體經濟”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對獨立站中小微外貿企業跨境收款面臨的急難愁盼問題攻堅克難,群策群力研究提出了試點先行的解決方案,幫助中小微外貿企業解決實際問題,體現了國有大行的責任和擔當。

“關鍵小事”調研攻關活動由工商銀行國際業務部黨總支青年理論學習第二小組牽頭,組織總行國際業務部和金融科技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上海分行和浙江分行國際部黨支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聯合開展,並與國家外匯管理局經常項目管理司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座談交流。調研攻關過程中,全體青年同志積極克服疫情的不利影響,通過政策解讀、客戶走訪、案例調研、對策研究等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解剖麻雀、以小見大,堅持問題導向,開展多層次調研攻關,詳實梳理了中小微外貿企業跨境收款面臨的風險大、收結匯慢、成本高等問題。

在政策支持、市場需要、企業盼望的情況下,調研攻關小組聚焦企業所需,發揮工行所長,攻堅克難、主動擔當,在國家外匯管理局的指導和支持下,提出了可落地的“上海業務模式”先行先試解決方案,並於2022年11月底正式上線了首單業務,試運行兩個月為獨立站小微企業憑交易電子信息辦理超1萬筆訂單結算,涉及金額近300萬美元。下一步,工商銀行將加快探索在深圳、廈門等有條件地區的復制推廣,高效服務全國獨立站中小微外貿企業發展壯大。

調研攻關小組全體青年同志一致表示,“關鍵小事”調研攻關活動提供了一次難得的深入基層一線的好機會,大家在調研活動中跳出固有思維,多角度看問題找答案,在實踐中總結提煉了試點先行、召開座談會、跨部門聯合調研、網絡調研、案例分析、專家咨詢等調研經驗做法,深化了對黨的創新理論的理解,提高了調研能力和工作本領,促進了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收獲頗豐,干事創業的信心更加堅定。

“關鍵小事”調研攻關活動是工商銀行國際業務部黨總支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立足“國際特色”、發揮“青年特點”,牽頭組織開展的年度重點活動,黨總支高度重視,聯合各方精心統籌推動,取得了務實的落地成果,是黨的創新理論學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有益實踐。未來工商銀行國際業務部黨總支將以此為契機,持續提升政治站位,增強為人民群眾服務的意識,立足國際業務工作實際,切實發揮金融所長,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深入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刻把握“六個更好統籌”,奮力譜寫服務實體經濟新篇章,在攻關更多“關鍵小事”中貢獻工行青春力量。

( 編輯:閆奕   送簽:陳誠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