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通知公告

在弘揚雷鋒精神中貢獻第一方陣力量

——致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黨員干部職工的倡議書

來源:旗幟網2023年03月03日10:49
文字縮放:

今年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周年。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要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中央和國家機關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廣大黨員干部職工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雷鋒精神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在弘揚雷鋒精神、深化拓展學雷鋒活動上走在前、作表率。為此,我們鄭重倡議:

帶頭在踐行“兩個維護”中弘揚雷鋒精神。努力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樹立崇高理想追求,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政治機關意識教育、對黨忠誠教育中自覺弘揚雷鋒精神,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心懷“國之大者”,不斷錘煉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貢獻智慧和力量。在重大任務、重要崗位、重點工作中強化政治歷練和實踐鍛煉,自覺把個人追求融入為黨和人民事業奮斗中,積極投身中國式現代化偉大實踐。

帶頭在立足崗位奉獻中弘揚雷鋒精神。把本職崗位作為弘揚雷鋒精神的實踐平台,忠於職守、愛崗敬業、精益求精,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在自己崗位上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把服務人民作為弘揚雷鋒精神的根本立足點,站穩人民立場、踐行宗旨意識,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成果,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體現到落實決策、制定政策、推動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學習雷鋒同志的“擠勁”和“鑽勁”,發揚斗爭精神,矢志攻堅克難,敢於啃最硬的骨頭,勇於挑最重的擔子,以釘釘子精神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落實。

帶頭在倡導時代新風中弘揚雷鋒精神。深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紅色基因,學雷鋒、樹新風,塑造團結向上的機關文化,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強化艱苦奮斗優良作風,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帶頭倡導健康文明節儉的生活方式。積極參與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見賢思齊、爭當先鋒,自覺向道德模范、時代楷模、最美人物、身邊好人等先進典型學習,努力營造“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濃厚氛圍,以良好的機關作風引領社會風尚,為奮進新征程凝聚強大的精神力量。

帶頭把學雷鋒活動融入日常、化作經常。積極走進社區、鄉村、基層,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多做扶危助困、敬老助殘、扶志助學、心理咨詢、環境保護的好事、實事,在機關廣泛形成“人人學雷鋒、人人做雷鋒”的生動局面。爭當注冊志願者,組建黨員志願服務隊,豐富拓展志願服務平台載體,精心設計志願服務項目,建立健全常態化、長效化活動機制,打造質量水平高、社會影響力大的學雷鋒活動品牌。廣大青年帶頭弘揚服務社會、助人為樂的奉獻精神,自覺加入到學雷鋒青年志願者隊伍裡,送溫暖、獻愛心,在幫助他人、奉獻社會中堅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國情懷,涵育道德情操,用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的雷鋒故事。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                                                                                                                                                                                                                                                                                                                                                             2023年3月3日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