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你奮斗的樣子最美”

——中央和國家機關三八紅旗手(集體)表彰暨主題故事分享會在京舉行

來源:旗幟網2023年03月08日16:15
文字縮放:

為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由中央和國家機關婦工委主辦的中央和國家機關三八紅旗手(集體)表彰暨主題故事分享會2月28日在新華社新立方演播廳舉行。會上對100名中央和國家機關三八紅旗手、80個中央和國家機關三八紅旗集體進行了表彰。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鄒曉東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蔡淑敏主持會議。新華社黨組成員、副社長朱海黎致辭,全國婦聯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杜芮講話,全國婦聯有關部門、全國總工會女職工部負責同志等出席會議。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婦女組織負責人代表、受表彰人員代表等共計80人參加會議。

鄒曉東在講話中指出,面對新征程新使命,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巾幗力量,比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包括廣大婦女在內的全體干部職工共同奮斗。希望中央和國家機關女同志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在帶頭踐行“兩個維護”中激揚巾幗之志﹔深學習、強本領,持續跟進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鍛造過硬能力素質中錘煉巾幗之能﹔敢擔當、善作為,在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項事業發展中匯聚巾幗之力﹔重家教、興家風,發揮女性的獨特優勢,在弘揚新風正氣中彰顯巾幗之美,在實現黨和國家發展的宏偉藍圖中書寫更加精彩的巾幗華章。

杜芮在講話中指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是新時期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是一項前無古人的開創事業,需要凝聚包括婦女在內的磅礡力量。黨的領導是中國式現代化的根本政治保障,我們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筑牢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信心﹔廣大女干部職工要始終不渝把個人的前途命運同國家民族的命運緊密結合在一起,把自身的追求奮斗融入到時代發展洪流中,爭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文明風尚的倡導者,敢於追夢的奮斗者。

會上舉行了隆重的頒獎儀式,為中央和國家機關三八紅旗手代表、中央和國家機關三八紅旗集體代表頒發獎牌和証書。

蔡淑敏在主持講話中強調,希望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珍惜榮譽、接續奮斗,在新的起點上再創巾幗新業績。希望各部門廣大女干部職工以受表彰的先進典型為榜樣,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奮進新征程,銳意進取、踔厲篤行,在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中發揮應有作用,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貢獻半邊天力量。

故事分享會環節圍繞“你奮斗的樣子最美”這一主題,集中展現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女干部職工的奮斗故事與巾幗風採。她們中既有25年潛心研究國產機器人的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研究員喬紅,曾赴武漢戰“疫”一線、5年參與13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報道的新華社國內部中央新聞採訪中心經濟採訪室副主任韓潔,親歷糧食連年豐收、為端穩“中國飯碗”貢獻力量的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農情信息處處長朱娟,為中國航天事業如履薄冰、風雨無悔的國防科工局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嫦娥七號任務副總設計師唐玉華等先進個人,也有在偵辦跨國大案要案上巾幗不讓須眉的公安部國際刑警工作處,一心赴救、在與死神較量中一次次托起生命的北京醫院急診科,時隔28年再次站上世界級大賽領獎台的中國國家女子籃球隊,以及用舞蹈講好中國故事的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舞蹈中心等先進集體。在這個特別的舞台上,先進典型紛紛走到台前,通過演講、短片、採訪等豐富多彩的形式,展示了新時代中央和國家機關女干部職工對黨忠誠、崗位建功、為民務實、無私奉獻的事跡和風貌。她們激情昂揚的精神面貌、真實動人的奮斗故事,無不讓現場觀眾為之動容。參會人員表示,從分享故事的內容設計,到核心精神的提煉升華,為典型宣傳樹立了新的標杆,為中央和國家機關巾幗建功營造了良好的氛圍。

據悉,中央和國家機關三八紅旗手(集體)表彰暨主題故事分享會將在新華社微博、微信、抖音號、快手號播出,支部工作APP等同步宣傳。中央和國家機關婦工委還將帶動各部門婦女組織,以“你奮斗的樣子最美”為主題,在新華社抖音號、快手號上開展為期一個月的短視頻展播,集中展現中央和國家機關女干部職工的奮斗故事。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