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2023年全國機關黨建工作交流會強調 不斷推動機關黨的建設取得新成效新作為

來源:旗幟網2023年03月09日15:10
文字縮放:

3月9日,全國機關黨建工作交流會在四川省成都市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省(區、市)工委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會議主題,進行了深入理論研討、工作交流。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鄒曉東出席並講話,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省直機關工委書記陳煒致辭。

3月9日,全國機關黨建工作交流會在四川省成都市召開。

會議指出,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全面提高機關黨的建設質量的重要一年。機關各項事業要開創新局面,機關黨的建設必須要有新成效新作為。各級機關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持之以恆推進習近平總書記“7·9”重要講話精神的貫徹落實,全面提高機關黨的建設質量,為落實好黨中央賦予的各項工作職責、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保証。

會議強調,要突出黨的政治建設,引導黨員干部把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深刻領悟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和實際行動。要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為重點,引導黨員干部掌握好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要建強抓實基層黨組織,扎實推進“四強”黨支部建設,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有效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斗堡壘。要持續推進正風肅紀,持續加固中央八項規定堤壩,緊盯“四風”新表現新變種,重點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肅整治損害黨的形象、群眾反映強烈的享樂主義、奢靡之風。要強化責任落實,堅持“書記抓、抓書記”導向,壓實部門黨組(黨委)、機關黨委、基層黨組織責任,推動形成環環相扣、緊密銜接的責任鏈條。

會議還圍繞充分發揮黨刊黨網宣傳思想陣地作用,進一步推動機關黨建理論研究和宣傳交流等進行了深入研討。

本次會議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旗幟雜志社主辦,四川省直工委、成都市直工委承辦。中央和國家機關部分單位機關黨委負責同志,全國各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省級城市和部分地市機關工委負責同志共150人參加會議。

( 編輯:劉瓊   送簽:劉瓊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