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中國人民銀行開展年輕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動

中國人民銀行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3年03月09日10:26
文字縮放:

為深入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部署要求,進一步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增強年輕干部廉潔自律意識和拒腐防變能力,近日,中國人民銀行總行機關開展年輕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動,組織年輕干部赴北京市全面從嚴治黨警示教育基地、天康戒毒康復所進行現場參觀學習。

在北京市全面從嚴治黨警示教育基地,年輕干部認真參觀了“挺進在前、筑牢防線”“以案為鑒、知畏知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等主題展區,通過聆聽廉政講解、瀏覽案例展板、觀看懺悔教育片、沉浸式體驗監獄生活等形式,了解相關違紀違法警示案例,深切體會腐化墮落的嚴重后果和社會危害,深刻認識守住拒腐防變防線的重要意義。在北京市天康戒毒康復所,禁毒民警從毒品演變、毒品危害和毒品的識別與防范三個方面,為年輕干部作禁毒教育專題講座。講座后,年輕干部參觀了戒毒康復專題展覽和戒毒康復場所,現場了解各類毒品鑒別方法和戒毒康復場所設施等,增強拒毒意識和防毒能力。

通過實地參觀學習,年輕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年輕干部成長成才的重要要求,充分認識廉潔從政的重要意義,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扣好廉潔從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切實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牢記金融報國使命,扎實履行崗位職責,更加自覺地扛起新時代央行年輕干部身上的政治責任,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 編輯:閆奕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