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踐行“綠色發展”理念 推動轉型金融發展

——“深圳金融講堂”第三期開講

來源:旗幟網2023年03月09日10:44
文字縮放:

近日,由中國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國家外匯管理局深圳市分局聯合深圳經濟特區金融學會打造的學術品牌——“深圳金融講堂”舉行第三期講座。

本期講座邀請中國人民銀行研究局副局長張雪春,圍繞“中國的轉型金融”這一主題進行講解。張雪春分析了轉型金融對低碳轉型的重大意義,總結了轉型金融的定義和核心要素,介紹了我國在轉型金融上的探索,並從碳市場建設、激勵機制等角度展望了轉型金融的未來發展。財政部深圳監管局、審計署深圳特派辦、深圳銀保監局、深圳証券交易所以及深圳33家主要金融機構500余人參加。

“深圳金融講堂”於今年2月9日正式開講,講堂旨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踐行“金融為民”理念,搭建鏈接監管機構、政府部門和市場主體的學習交流平台,探討學界及業內熱點前沿問題。目前,講堂已經舉辦3場,就多個熱點話題進行了研討交流,引起了熱烈反響,取得了良好效果。

(供稿單位:中國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