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在弘揚雷鋒精神中貢獻第一方陣青春力量

——“青年學習匯”第47期活動舉行

來源:旗幟網2023年03月17日14:16
文字縮放:

為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統一部署,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第一時間發出通知,組織開展“青年學習匯”第47期活動,引導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團員青年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和內在要求,廣泛開展交流研討,切實轉化為忠誠於黨、奉獻祖國、服務人民的堅定信仰和實際行動。

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團組織、青年志願者組織積極響應、迅速行動,開展了主題聚焦、特色鮮明的學習交流實踐活動,2萬余名青年踴躍參加。中央辦公廳、中國人民銀行、廣電總局等部門開展志願服務進社區、金融為民進萬家、學雷鋒志願服務一條街等活動,深入群眾宣講節能、食品安全、個人征信保護等知識,開展義務問診、圖書捐贈、公益募捐,送溫暖、獻愛心﹔中央宣傳部、中國社科院、國家開發銀行等部門召開青年座談會、專題學習會,邀請雷鋒同志親自輔導過的學生講述雷鋒事跡、詮釋雷鋒精神,共同學習《致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黨員干部職工的倡議書》,感悟雷鋒精神的永恆價值,暢談踐行打算﹔全國婦聯、交通運輸部、商務部等部門開展青春伴夕陽、德潤童心等活動,組織青年到養老驛站和兒童中心等,開展大掃除、保健知識科普,用質朴真誠的行動表達敬老愛幼的真摯情誼﹔海關總署、中央廣電總台、國管局等部門團委積極組建或加強青年志願服務組織建設,不斷發展壯大學雷鋒志願服務隊伍,更好推動學雷鋒志願服務融入日常、化作經常。

3月11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組織開展“志願紅”守護“生態綠”志願服務活動,生態環境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西城區負責同志,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團組織、青年志願服務組織負責人和青年志願者代表等參加。大家赴西城區德勝街道雙旗杆胡同,觀摩志願服務大事記、新時代志願服務先鋒榜,到雙秀公園參觀“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基地,積極投入到撿拾垃圾、義務種植等,理解志願服務理念,感受志願服務精神,增強了“人人學雷鋒、人人做雷鋒”的決心和干勁。

通過廣泛學習交流和親身參與學雷鋒系列活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員青年普遍反映收獲滿滿。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學習實踐雷鋒精神的高度重視,為新征程上深化拓展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學雷鋒活動提供了根本遵循。無論時代如何變遷,雷鋒精神永不過時,要充分認識把雷鋒精神代代傳承下去的重大意義,深刻感悟雷鋒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愛的胸懷、忘我的精神、進取的銳氣,在弘揚雷鋒精神、書寫新時代的雷鋒故事上走在前、作表率。

春風浩蕩滿目新,揚帆奮斗正當時。大家一致表示,要學習雷鋒同志忠誠愛黨、信念堅定的精神品格,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個人追求融入為黨和人民事業奮斗中。要學習雷鋒同志求真務實、密切聯系群眾的工作作風,時刻牢記“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體現到落實決策、制定政策、推動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要學習雷鋒同志實干擔當、爭分奪秒的“擠勁”和精益求精、孜孜不倦的“鑽勁”,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在自己崗位上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用實干實績在弘揚雷鋒精神中貢獻第一方陣青春力量。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