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當好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青年突擊隊

——中央和國家機關共青團暨青聯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來源:旗幟網2023年03月20日15:08
文字縮放:

3月12日至14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共青團暨青聯工作會議在京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蔡淑敏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委員、青聯常委,各部門和行業協會商會團組織負責人、青聯各界別負責人和委員代表,共220余人參加。

會議回顧總結2022年中央和國家機關共青團和青年工作,分析當前形勢任務,研究部署2023年重點工作。會議強調,要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別是關於中央和國家機關年輕干部修好基層這門課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質量發展,注重團、青一體發力,深化改革創新,堅持全面從嚴,著力提升團組織和青聯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和大局貢獻度。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青年、凝心鑄魂。要強化實踐實干導向,團結凝聚廣大青年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強化橋梁紐帶作用,努力成為青年想得起、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貼心人。要強化自我革命精神,著力鍛造對黨忠誠、貼近青年、運行高效、動員有力的先進組織。要研究把握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特點規律,把牢政治方向,強化系統觀念,突出問題導向,注重守正創新,堅持團結奮斗,教育引導廣大青年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當好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青年突擊隊,為落實好黨中央賦予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項工作職責貢獻青春力量。

會議期間組織開展了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邀請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國社科院、中央團校等專家學者,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做好黨的青年工作等進行專題輔導。大家結合會議精神,深入開展交流研討,一致認為這次會議主題鮮明聚焦、安排緊湊充實、形式生動多樣。大家普遍反映收獲很大、體會很深,特別是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學習領會更深了,對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共青團和青年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前進方向思考認識更明了,對2023年共青團和青年工作重點“是什麼”、主要“做什麼”、怎樣“做得好”理解把握更准了。大家表示,一定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的關心厚愛和對青年工作的殷切期望,扛起政治責任,踐行初心使命,埋頭苦干實干,切實把共青團和青年工作“責任田”種成“高產田”,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期間套開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常委會擴大會議,審議通過修訂后的青聯工作細則、青聯委員履職規范,通報了青聯主席、副主席聯系界別安排,並就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抓好理論武裝、圍繞“國之大者”加強調查研究、著力聯系服務青年、開展愛心公益和志願服務活動等年度重點工作作出部署。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