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國家機關老年大學舉行2023學年開學典禮暨“開學第一課”

來源:旗幟網2023年03月20日17:00
文字縮放:

3月10日,中央和國家機關老年大學舉行2023學年開學典禮暨“開學第一課”。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老干部活動中心主任吳佳鬆出席並作開班動員講話。

會議充分肯定了中央和國家機關老年大學2022學年的教學工作和活動亮點。疫情期間,線上教學不停課,幫助老同志共渡抗疫難關,共開設26門網課招收502名學員﹔以“迎接和慶祝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主題,組織開展書畫攝影雲展覽和線上文藝展演﹔堅持從嚴治校、依規辦學,進一步加強教師隊伍建設、規范學員管理。

會議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落實“十四五”規劃的關鍵一年。工委老干部活動中心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強化政治辦學、政治立校的主基調,進一步落實“用心用情、精准服務”的總遵循,進一步唱響同心同向、共助發展的協奏曲,全面提升老年大學的辦學水平。希望中央和國家機關老年大學學員傳承良好學風,遵規守紀,認真學習,繼續發揮好自身的政治優勢、經驗優勢和威望優勢,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貢獻更多正能量。

開學典禮上,教師代表張英東和學員代表熊國秀發言,表達了老年大學師生凝心聚力、教學相長的決心和信心,展現了老年大學師生良好的精神風貌。

開學典禮之后,舉辦了“開學第一課”,邀請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詢委員、外交部原發言人孫玉璽作《新時代強國戰略》主題講座。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離退休工作機構負責同志、教師代表和學員代表參加了現場活動,中央和國家機關老年大學學員和教師線上參加活動。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