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青年黨建聚合力 融合發展譜新篇

中國銀行普惠金融事業部(鄉村振興金融部)黨總支
來源:旗幟網2023年03月20日09:46
文字縮放:

中國銀行普惠金融事業部(鄉村振興金融部)黨總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開展了一系列形式新穎、內容豐富的青年學習實踐活動,推動青年黨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青年講堂”淬煉思想。舉辦“普惠青年學思論壇”“黨的二十大專題團課”等系列“青年講堂”活動,組織青年黨員干部職工以“主講人”身份走上講台,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青年提出的“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深情寄語,暢談學習體會和讀書心得,進一步堅定了中行青年立足崗位作貢獻的理想與信念。

“青年調研”開拓視野。將“關鍵小事”調研攻關活動作為青年黨員干部經受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的重要平台。與定點幫扶村張賀村村支部聯合開展線上聯學、座談調研,在深入分析當地用水實際情況基礎上,提出建設農村直飲水站的解決方案。積極聯系有關單位推動項目落地,幫助當地村民實現了從“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跨越。

“青年志願”弘揚新風。發起“助困扶弱,心系鄉村”幫扶活動,青年黨員干部職工自發募集善款8760元用於幫助定點幫扶縣永壽縣困難家庭改善生活,並與困難家庭學齡兒童結對,建立定期聯絡機制,努力做到“志智雙扶”。團支部組織愛心捐書活動,向張賀村捐贈圖書100余冊。

“青年聯學”激發活力。聯合總行信息科技部、數字貨幣辦公室等機構,以及知識產權出版社等行外機構,多次開展青年黨建聯學活動。青年黨員干部職工圍繞“知識產權金融賦能小微企業”“普惠金融數字化轉型”等主題談體會、講認識、拓思路,在互相學習中打破隔閡,在思想碰撞中探索創新,在知識共享中凝聚共識,既促進了業務交流,又提升了工作能力。

( 編輯:賈澤娟   送簽:賈澤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