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全國婦聯宣傳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織開展全國巾幗志願服務工作調研

全國婦聯宣傳部
來源:旗幟網2023年03月21日09:54
文字縮放:

為推動青年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工作實踐中領悟原理、掌握方法、學以致用,按照青年干部“根在基層”調研實踐活動要求,2022年9月至2023年初,全國婦聯宣傳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圍繞全國巾幗志願服務工作開展調研,聚焦推動新時代巾幗志願服務高質量發展,進一步摸清基本情況、找准問題弱項、明確服務方向,促進更好服務困難、留守、患病婦女兒童和家庭,推動關愛“一老一小”等特殊群體提質擴面,把黨的溫暖關懷送到婦女、兒童和家庭身邊。

本次調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青年干部為主體,將調研實踐作為青年干部理論聯系實際、深入基層實踐鍛煉的重要安排,主要通過現場調研、委托重點項目調研、線上調研、下沉社區邊服務邊調研等方式開展。先后赴天津、四川涼山、寧夏銀川等地調研,15個省區市圍繞重點項目和特色做法撰寫提交工作報告,同步開展線上調研,採集50.75萬個樣本。同時,推動與屬地社區結對建設全國文明實踐巾幗志願陽光站,聯合社區實施關愛“一老一小”服務項目,開展150次志願服務、關愛服務群眾4800人次,通過親身關愛服務空巢、獨居老人和留守、無人照護兒童等獲得第一手的實踐資料。

通過此次調研,進一步掌握了近年來巾幗志願服務發展情況。巾幗志願服務組織化社會化同步發展,以直接面向婦女、兒童和家庭提供服務的特點和優勢,吸引了越來越多的社會主體主動參與巾幗志願服務。廣大巾幗志願者立足社區、面向家庭,扶危濟困、守望互助,在宣傳宣講、文明實踐、常態化關愛、應急等各個服務領域回應關切、為民解憂,切實把黨的溫暖送到群眾身邊。

沾泥土、接地氣、長才干。青年干部紛紛表示,通過參與此次調研,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接受了實踐鍛煉、增進了群眾感情、提升了調查研究能力,更加激勵青年干部把雷鋒精神代代傳承下去,常態化參與學雷鋒巾幗志願服務,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轉化成為婦女群眾辦實事的生動實踐。

( 編輯:閆奕   送簽:陳誠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