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天津市級機關啟動2023年學雷鋒志願服務月

天津市級機關工委
來源:旗幟網2023年03月22日08:55
文字縮放:

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市級機關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進一步推進學雷鋒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近日,天津市級機關工委、天津市水務局在市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地——節水科技館,聯合舉辦“2023年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暨‘賡續傳承雷鋒精神 展水務志願風採’志願服務活動”啟動儀式。

本次活動以主分會場、“1+N”集中開展的形式組織。在天津市節水科技館啟動儀式現場,參會領導向水務系統志願者分隊授旗,志願者和學生代表宣讀倡議書,並共同在主題牆上簽字,發出了“ 讓我們爭當雷鋒精神的倡導者、踐行者、推動者”“奮進新征程,每名黨員都是一面旗幟、一張名片,我們要以雷鋒為榜樣,以‘走在前、作表率’的標准,爭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等倡議,形成了“傳承精神強信念、為民服務見行動、實干擔當開新局”等共識。

啟動儀式結束后,黨員志願者還現場為在校學生開設“節水課堂”,講解水資源現狀,宣傳節水知識。與此同時,天津市水務局直屬16家單位黨組織同步設立志願服務點位,開展“節水、護水、愛水、治水、管水”主題志願服務活動。

此次活動拉開了天津市級機關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活動的序幕。之后一個月裡,天津市級機關各單位將結合天津市全國文明城區創建“百日攻堅”行動,聚焦助力“十項行動”,不斷掀起黨員志願服務熱潮。通過科學設計“雷鋒精神”主題社會宣傳、“五進五問五送”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學雷鋒暖童心助成長”慰問、“學雷鋒,見行動”志願服務、“踐行雷鋒精神 爭當文明先鋒”主題活動等載體,深入社區、深入企業、深入群眾,精心組織開展政策宣講、便民利民、扶困助弱、美化家園等志願服務活動。同時,注重發揮單位專長,精准為服務對象提供專業、貼心的志願服務,更好服務天津高質量發展,持續增強黨員參與意識和奉獻意識,切實發揮“第一方陣”的先鋒表率作用,帶動雷鋒精神在津沽大地薪火相傳。

( 編輯:閆奕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